- -

主頁   
關於我們   
企業培訓   
從曼德拉學習領袖學   
Meta-NLP 執行師認證   
Meta-NLP 高級執行師   
Meta-Coach 培訓系統   
Coaching Clinic 教練   
NGH催眠治療師認證   
課程時間表/報名   
免費文章分享   
如何選擇Coaching/NLP   
我們的客户   
專業教練啟導   
催眠治療咨詢   
我的FB專頁   
學員心聲   
聯絡我們   

Neuro-Linguistic Progamming (NLP) 是現時最流行,最受歡迎的一學問。它於發掘個人潛能的範籌里,被視為最超卓及有效的一門學問與技巧,能應用於商業,管理,銷售,談判,教育,醫療,運動,輔導,教練等等。什麼是NLP?

什麼是 NLP?
NLP (Neuro-linguistic programming) :

一個畫時代的學問
如何操作你的大腦
如何在工作及人際中有效地溝通
如何掌控自己的狀態
如何設計有效的策略,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

什麼是Meta-NLP ?

Meta 意指「跨越」,「超越」.Meta-NLP Dr. L. Michael Hall,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euro-Semantics® 的始創人,創出 Meta-States® Model 後,把它融入NLP,將它延續,擴展,使人能將NLP技巧注入身體肌肉而深化運用,把潛能達到顛峰。Meta-States® Model 1995年被 The International NLP Trainer’s Association 定為 NLP 界最具影響及重要的貢獻。

什麼是Neuro-Semantics?

Neuro-Semantics 是指將表現推致高峰,並帶著最深意義。這亦即是身、心於同一個系統的運行下,把意義表達于行為上。 Neuro-Semantics 使我們能夠把意義meaning (semantics) 和表現performance (neurology) 融合。

什麼是Meta-State®Meta-State® 有什麼好處?

如果我給你一個如何操作你的大腦的方法,使你掌握到高效的狀態管理技巧,時時刻刻都充滿資源,你會感到興趣嗎?你是否喜歡?

以上的兩條問題,我已給你介紹了 NLPMeta-State。在第一句句子,我用了三句短句子去展示NLP的價值和重要性。

  • 操作你的大腦
  • 掌握狀態管理
  • 時刻充滿資源

NLP是一種溝通模式,一套工具,協助我們經常更新和采用更有效的思想模式去提升效果。NLP就像一個導航器,帶我們突破一些舊的限制。

第二句句子,就是邀請大家進入了meta-state。它邀請了你進入一個「感興趣」及「喜歡NLP」的狀態。當你以這兩種狀態去作出反應,你已踏進在第一層狀態之上。這第二層狀態在一個較高的層次產生。它是基於第一層狀態上並作出參照後而產生。

看過上述的資料,你有何想法,或感覺如何?你對meta-state的理解足夠嗎?或者是感到混淆?

恭喜你,你又再體驗到並進入meta-state了!

對了,讓我們再拆解多一次。

(1)你的第一層狀態是你閱讀什麼是meta-state後想去了解它。

(2)然後,無論你對meta-state有多了解,你都因而產生了一些思考、感覺、混淆,喜歡或不喜歡、沉悶、好奇、激動、有創意等等的一些狀態,這些就是meta-state

Meta-state是否很神奇你又再被帶進另一個meta-state了。我們就是這麼快速和容易就產生了很多meta-state,這亦是我們的大腦神奇之處,並使我們成為最獨特,最復雜並最難解釋的人類。

那麼知道了meta-state,如何運用呢?每一個人都會經歷過羞愧,憤怒,煩燥等情緒,然後又感到因憤怒而慚愧,然後再因慚愧而遷怒自己,然後又覺沮喪,又因沮喪而煩惱及難受。這就像個螺旋,形成一個沒出路的環狀物,死胡同一樣。

我們都知道睡眠充足的重要性,但又擔心如果睡不好,就精神狀態不佳,然後盡力去睡好,可是弄巧成拙,更難入睡,繼而再給大惱一個非常合理要睡好的原因和指令,但依然睡不好。

這種種惡性循環的形成,都是因為未能好好理解和運用meta-state。這些螺旋環狀的死胡同,往往令自己非常惶恐,以為思想有問題,形成對自身的恐懼,內心的極度予盾,沖突等等。

那麼,是否要除去這些負面情緒和狀態?不是。我們需要這些情緒和感覺作出防衛性的反應,和作為一個導航,引領我們朝向正確方向。然而,怎樣去應付負面情緒和狀態?首先,就是接納,反而不是拒絕。踏進「接納」的資源狀態,去釋放、接納。接納並不是接納這種負面狀態,而是去評估那些部分是有價值,合用和保留。只要將自己的狀態提升到更高層面,即meta-state,我們才能認知到如何撐控內心心魔,釋放智慧和潛能。 

 

©2007 意與行版權所有,不得翻印。